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打造“三大课堂”淬炼过硬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7:4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前不久,百色市纪委监委第十党支部到凌云县下甲镇彩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红廉力量。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党建活动、“朗朗书院”学习教育平台等载体,精心打造培根铸魂课、业务培训课、纪律警示课等“三大课堂”,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淬炼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日前,在“主任课堂”科级干部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文纯标系统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同时结合提升日常工作业务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于律己,注重工作细节,争当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履好责、尽好职。该市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干部监督等业务内容,通过专题授课、集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开设“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业务培训课,分层次多渠道为纪检监察干部推送“教育蓄能套餐”做到精准滴灌、精准施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集中培训4场次,各部室组结合职能职责,常态化灵活开展业务培训。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由领导班子对各部室组负责人、各部室组负责人对党员干部层层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围绕初心使命、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交流,通过摆案件、讲纪法,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起遵纪守法的标杆,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谈心谈话、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常念廉洁“经”、常敲警示“钟”,不断将廉洁防线和日常教育向党员干部家庭延伸,营造“时时有教育、处处有引导”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