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监督关口前移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小婉 黄雪菲 农正祥 发布时间:2023-08-25 11:03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紧盯防汛救灾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派出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和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等重点责任单位,对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水库运行巡查记录表只记录到7月25日,库区水源情况、溢洪道和输泄水洞(管)的状况没有填写,请立即整改,加强对水库的巡查防守。”督查组实地查看那劳镇新寨村新寨水库时发现水库的巡查工作不严不实,存在安全隐患,当场反馈,要求当地村“两委”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水库汛期的各项工作,不能麻痹大意。

连日来,西林县强降雨天气频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室组地”联动,围绕风险隐患点排查、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抢险救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压紧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防汛救灾工作职责,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督查组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反馈,对能马上解决的一般性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比较突出的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书面反馈被检查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严肃纠治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防汛期间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目前,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12个。(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 黄雪菲 农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