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精准发力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10:54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对重点培养及关键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工作、谈思想、谈建议,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其增强党性、改进不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凝聚力是团队的活力之源、干事创业的成事之基。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妇联和工会团结协作和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日常谈心谈话、上专题党课、举办学习活动等,从思想上、行动上抓好党员干部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政治引领,提升队伍向心力。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要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创建政治型模范型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同谋划、同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通过更新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组织机关12个党支部分别对接联系12个县(市、区),每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队伍凝聚力。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员大会等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内容,让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学先一步、学深一层。举办读书分享会、“榜样的力量”学习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让党员干部勤学爱学善学,在学习中不断夯实队伍凝聚力。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党员干部个体化差异的培养,既注重培养懂业务擅交流的复合型人才,也注重培养精业务的专业人才,针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喜好和擅长领域的不同,分批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以案代训,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各扬所长,各司其职,有效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11月23日,百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韦刚深入靖西市为该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名为《坚守纪检监察初心使命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坚持不懈推动纪检监察系统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严的基调、严的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该市纪委监委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将纪法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中,通过邀请讲师为党员干部讲授纪法课程,到法院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沉浸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筑牢党员干部纪律红线。同时,在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平台不定期发送纪法小课、纪法知识、学习漫画等,让党员干部线上线下接受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百色市纪委监委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