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清廉西林

西林:做实监督 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16:19

近日,在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县人民医院集中接待日上,9名医药代表签订了廉洁购销承诺书,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合法学术推广,树立公平竞争的执业道德,坚决抵制商业贿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为规范医务人员与医药代表的行为,西林县人民医院通过制定《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医药人员管理制度》、医药代表接待日、医药代表廉洁提醒集体谈话会等活动加强各医药企业从业人员廉洁诚信的从商意识,构建廉洁规范的医商关系。

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县医疗卫生领域延伸,开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建设“处方”,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片督导模式,不定期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通过建设清廉科室、开展“廉政查房”、警示教育、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等,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地生效。同时,紧盯重点岗位权力运行、医药购销、项目建设、医德医风等方面制定医院日常监督清单,综合运用“室组+医院纪检部门”联合监督优势,对照清单开展监督,精准“把脉”清明行风、清新医风建设。

“教育树廉”是清廉医院建设的关键环节。西林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医院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以及《忘却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借助职工大会、业务培训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红色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根源、堵住制度漏洞、建立不正之风纠偏长效机制,并在医院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张贴“清廉警句”,时刻提醒广大医务人员严以修身、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目前,西林县纪委监委推动完成清廉科室建设12个,开展“廉政查房”18次,警示教育33次,排查廉政风险点15个,制定防控措施19项,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对11名违纪违法人员进行党纪、政务处分。(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盘嘉龙)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