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西林县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17:45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8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西林县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闭俊东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西林县党委书记兰田宁和西林县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西林县党委书记兰田宁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闭俊东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西林县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抢抓机遇促发展意识不强,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力度不够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盯得不紧,整治“四风”韧劲不足。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性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还有弱项,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闭俊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人才干部队伍。四是着力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闭俊东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西林县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抓严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闭俊东强调,西林县党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和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兰田宁表示,对巡视组反馈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狠抓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时间表”“责任人”,加强举一反三自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切实解决一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担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县委统筹推进,强化县党委班子带头整改,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督导检查,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西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百色市有关领导同志,西林县党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