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清廉西林

西林:读书传廉 推进廉洁文化润心育人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13 16:06

“我们将聚焦基层群众关心关切,及时发现和纠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读书班学习会学习传达二十大精神,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天葵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以清廉西林建设为统领,结合全民阅读活动,以读书分享活动、党建联建活动、“清廉书吧”“农家书屋”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促进干部群众在读书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习奋斗正当时。

“通过多学习多读书来开阔视野,调研才有深度,谏言才有质量。”西林县政协委员张大姐在参加该县政协举办的“书香政协 香飘鲤城”读书实践活动时表示要把读书学习融入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涵养醇正家风民风,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清廉西林建设走深走实。

日前,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开展“农家书屋流动书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把涉及党风政风家风、国家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农业基础知识、生活知识等500余册书籍送到各村屯,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阅读各类书籍,鼓励村民多读书、倡廉风。

“每次‘农家书屋’开放,都会有群众来看书。”西林县那劳农民文学创作协会会长、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黄志伟说:“我们还在协会创办的文学内刊《金色田园》开设‘清风徐来’专栏,刊发清廉先进典型、家风故事,群众反映很好。”

据了解,西林县多举措推进廉洁文化润心育人,在创建清廉机关的同时建设“清廉书吧”,引导机关干部读廉书、践廉行。将“农家书屋”作为基层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把清廉文化送进千家万户。目前,西林县共建成102个“农家书屋”和2个“农家读书角”,实现全县94个行政村及4个社区全覆盖。(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盘文龙)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