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西林: ”五个一”助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7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巩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成果,切实筑牢检察干警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观了西林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借助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表现形式,揭露和批判历朝贪官污吏,弘扬和彰显传统清官廉吏气节,通过参观起到感同身受的触动、警醒、感悟的警示效果。

图为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二是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叩问初心》警示片,选取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以当事人现身说法、自我反思和执纪执法工作人员深入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使全体干警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三是进行一次案例集中通报。为了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案例通报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要求深刻汲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时刻警钟长鸣,以更清醒的认识、更坚决的态度,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四是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结合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大会重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办案纪律,对违反“三个规定”行为将严肃进行问责处理,要求全体干警不断提高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警自醒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是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检察干警以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就守初心、明法纪所感、所思、所悟撰写心得体会,并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交流发言、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助推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的决心落地生根并向纵深发展。

 

(西林县纪委监委  韦民忠  黄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