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西林:学思悟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雯  何苏明 发布时间:2022-10-28 17:49

近日,在西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现现场,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苏江鸿挥毫泼墨,刚劲有力地写下了“崛起中华圆国梦,复兴盛世展宏图”的书法作品,以书言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地落实。

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会、“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充分利用西林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解读文章、新闻报道,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媒体平台和“读书分享会”“家风廉课堂”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的学习模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紧盯关键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西林县西平乡纪委书记颜文君表示,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以吾辈之热血,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踔厉奋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西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天葵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举措,精心谋划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干在实处、落地见效。”西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的部署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西林落到实处。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